语瑟

牲不如死大学牲
假期有空随缘更

——以下是原介绍——
用我手中的笔,绘出笔下角色们五彩斑斓的世界

职业鸽子,靠灵感随缘发电……

狐言

        前言:不是剑网三的狐言,是妲己桑的狐言!




        我叫妲己,是一只十二尾的狐妖,还差一尾就可以成仙了。正好最近女娲女神突然过来让我帮她一个忙,要我去迷惑一个人间的极其残暴的帝王,叫帝辛。等到消灭了他,我就可以一步成仙。

        “其实就是让我去当苦力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难道你不敢?”

        笑话,我乃美貌聪慧经验老道正义无敌的万年美少女妲己是也,不就是收拾一个普通的人间帝王吗,这不还是分分钟的事?我甚至没有用法术,就轻易的俘获了这个家伙的芳心。

        进展特别顺利,但这仅限于在我……春宵一刻时发现自己的法力没有,连最基本的幻术都使不出来之前……

        嗯,然后我悲剧了。

        现在也只能等女娲女神亲自来联系我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不过还好,我能感觉到他是真的喜欢上我了。只要我装出一副一往情深的样子,再借他人之手出掉帝辛就可以了。

        嗯……反正也不急,过等一段时间再说吧……


        这段时间内,我看到的帝辛,似乎和女娲所描述的那个荒淫无度、凶残暴虐的人不太一样?

        我看到他每天都在认真处理政务;

        我听说今年粮食收成比往年都要好;

        他每晚为我讲的睡前故事大多是时事政治……

        我目送他在带着千军万马浩浩荡荡的离开都城;

        我迎接他与他的将领凯旋而归;

        我见到他将战俘收为士兵,将奴隶任为大臣;

        我听说他颁布的法令都很有成效;

        我见到今天他在朝廷上赞赏那个提出很多优秀建议的奴……不,是大臣……

        今天晚上他问了我一些政务上的想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这家伙在百姓间还满受爱戴的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吗……谢谢,你的消息费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小狐狸收下了那些细软,笑眯眯的说:“下次你还需要我的话还在花园做个标记,我很快就会到。”说完,一溜烟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在院内缓慢地踱步,思绪也渐渐发散开来:

        我要杀的……应该是这样的人吗?

        我现在还能下得去手吗……

        我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我还是……放弃这个任务吧…..


         “就知道你肯定靠不住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?

         突然传入我脑海中的声音让我一时没反应过来,甚至有些怀疑这是错觉。但……我有着一些不怎么好的预感……


        “在周国那边,你家大王的名声好像不太好呢,而且我总觉得周王居心叵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吗,好的……你的酬劳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事,你也是我的老顾主了,也记得要保全自己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近来这段时间,帝辛他……出征确实太多次了。虽然每次都是得胜归来,但军中别国败兵的比例还是太大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再加上现在国库有些空虚,我担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多虑了,”他轻抚我的发梢,“相信我,没问题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平日里是很相信他的,但此时,我开始犹豫:       我……该怎么办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该怎么办?

        在鹿台,我又一次问我这一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 熊熊烈火中,他微笑着看着我,脸上看不出悲喜,又似有些疲倦。

        周武王果然攻打过来了,而如果不是那些败兵临阵倒戈的话!……罢了,也没有如果了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喂喂,我是女娲,听得到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女娲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你看我对你多好啊,知道你自己完不成任务,还派了一堆帮手来帮忙,酬劳不变,你小子赚翻了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为何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对了你法力的事情我忘记跟你说了。我直接帮你造了一个入了仙籍的身体,只要你的魂魄进去就可以直接成神了。毕竟身体都换了一个,肯定会有各种不适症状的,所以就提前把你法力渡过去适应一下了。我一开始就为你准备好奖励了,看我多厚道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我轻笑了一下,“你觉得现在这样的我,还有成仙的欲望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切,总有这种被情情爱爱所纠缠的家伙存在。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,看我自力更生多棒……算了跑题了。你放心啊,不就是一点记忆而已嘛,我等下帮你手动删除得一干二净。那时候,你拥有了你梦寐以求的仙籍,断了这一条情丝,就会觉得你现在是有多么可笑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快做决定吧,可不是我在催你,只是你的灵魂再不离开这个身体,就此死去,就会因为没有法力,而就此坠入凡人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你好烦啊,不管你了!只要你什么时候想好了,像你平常施法那样运个功就可以了啊,拜拜~”
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对不起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“来世,我们只做一对普通夫妻,可好?你来耕田,我来织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